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航空難疑遇沙塵暴 法、布國救援

阿爾及利亞航空由瓦加杜古飛至阿爾及爾的班機罹難墜於馬利共和國境內,官方表示該班機曾連絡尼日鄰近塔台欲改變航線,後遭遇沙塵暴而失聯。(資料照,路透社)

阿爾及利亞航空由瓦加杜古飛至阿爾及爾的班機罹難墜於馬利共和國境內,官方表示該班機曾連絡尼日鄰近塔台欲改變航線,後遭遇沙塵暴而失聯。(資料照,路透社)

2014/07/25 16:35

[本報訊]阿爾及利亞航空墜機,日前法國總理辦公室於25日已發出聲明,表示已於馬利共和國邊境尋得殘骸,對此已派出當地法國救難隊以前往救援。阿航官方表示應是遭遇到沙塵暴後失聯,進而不幸墜機。

根據BBC報導,阿爾及利亞航空表示,該班機的航線是由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周四從瓦加杜古起飛後班機約失聯了50分左右。官方表示該班機昨日和塔台回報有嚴重的暴風後便失去聯繫,由於沙塵暴的關係,機長於國際標準時間凌晨1時30分左右曾連絡尼日於尼阿美的塔台試著改變航線。

法國總理辦公室於25日表示,於西非上空失聯的阿爾及利亞航空客機(116名乘客、MD83型機)的殘骸,於鄰近布吉納法索的馬利共和國邊界發現,當地法國救難隊已經前往救援。「法國軍隊已經派去當地保護周遭居民環境以及蒐集證物」,總理辦公室如此聲明。

而布吉納法索的軍隊在周四確認了墜機地點。布國將軍狄恩德雷(Gilbert Diendere)表示已徵求到馬利共和國的同意進行跨國搜救,「他們找到乘客的遺體及飛機殘骸,且幾乎都焦黑且散亂不堪」

BBC報導中並敘述,阿航AH-5017班機在瓦加杜拉至阿爾及爾的航線一周會飛四次,BBC西非通訊處表示法國旅客經常搭乘此航線,本次機上乘客有51名為法國公民。法國2013也曾派出救難隊至馬利共和國,當時的蓋達組織以武力威脅馬利首都巴馬科。法國和很多西非國家有密切的關係:馬利、阿爾及利亞、查德皆是前法國殖民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