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探險隊與世隔絕 火山中勤練太空漫遊

美國NASA在夏威夷火山練習太空漫遊。(圖擷取自Casey Stedman Instagram)

美國NASA在夏威夷火山練習太空漫遊。(圖擷取自Casey Stedman Instagram)

2014/07/25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組研究人員已在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Mauna Loa volcano)模擬火星生活持續4個月,在惡劣環境下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探險隊6名成員均待在1000平方英尺(約93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圓頂,身穿太空衣、練習太空漫遊。

參與研究隊員表示,冒納羅亞火山景觀類似火星的塔爾西斯區域(Tharsis),此次模擬訓練是為火星任務做準備,「重點是隔絕太空人的心理狀態」。探險隊隊長、美國空軍預備役軍官、美國安莉芳航空大學(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研究生斯特德曼(Casey Stedman)曾在Instagram發布圖文寫道,「這4個月我沒看過半棵樹、聞到雨的氣味、感受不到鳥鳴和風吹。」

美國NASA化學工程師及神經心理學家已研發出脫水的太空食物,在火山進行火星模擬生活時,隊員幾乎自己自足,該地配備無水堆肥廁所,每2至3個星期也會提供水並回收廢水。為配合地球和火星間傳遞無線電波時間,當地與外界的通信也調整延遲,研究人員除了進行研究,也會從事運動、下棋、看電影等休閒娛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