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攻擊政壇要角 奈及利亞連環爆炸82死

奈及利亞昨發生連環爆炸案,迄今至少傳出82人死亡。(法新社)

奈及利亞昨發生連環爆炸案,迄今至少傳出82人死亡。(法新社)

2014/07/24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北部城市卡杜納(Kaduna)昨發生3起爆炸攻擊慘案,傷亡數據持續攀升,迄今傳至少82人死亡,反對黨領袖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認為,攻擊是要致他於死地;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攻擊,當地已實施宵禁。

外電報導,奈及利亞卡杜納市昨發生連環爆炸案,首起事故位於繁華街道,當時群眾正舉行伊斯蘭宗教活動,爆炸造成32死;2小時後,一名駕駛引爆車上炸彈,自殺攻擊造成至少50死;第3起爆炸發生在市中心附近,暫未傳傷亡。

奈及利亞前軍事領袖布哈里表示,他走出車內,發現屍體散落滿地,「這起攻擊是針對我而來。」據透露,布哈里當時位在越野裝甲車內,幸運逃過一劫。外界評斷,布哈里在明年的總統大選,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事故發生後,當地實施24小時宵禁,確保民眾安全。奈國政府發言人美雅奇(Ahmed Maiyaki)強調,此舉能防止法律與秩序崩壞;卡杜納州州長耶爾(Mukhtar Yero)則譴責,暴力行動破壞和平,且使用炸彈相當「懦弱」。

當地政治、軍事領袖布哈里認為,恐怖攻擊是朝他而來。(法新社)

當地政治、軍事領袖布哈里認為,恐怖攻擊是朝他而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