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西藏:中國設推特假帳戶對西方作假宣傳

2014/07/23 13:02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報導〕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發表聲明,表示日前與《紐約時報》合作調查,發現有約100個推特假冒賬戶,其中多數使用西方人名,專門用來發佈中國在西藏和新疆等地區以及其他問題上的中國官方說法。該組織發言人阿利斯戴爾•卡瑞對英國國家廣播BBC中文網說,他們認為推特在防止「專制政權」宣傳實現政治目的的虛假訊息方面沒盡到應有的責任。

該組織欽點的20個帳戶已經在22日被封鎖,自由西藏認為這是中國企圖讓世界相信西藏在中國是一個安全又受到保護的幸福之地。有些賬戶則直接對達賴喇嘛作人身攻擊,其中一條還被轉達超過6千多次。自由西藏組織目前正發起運動,號召支持者寫信給推特要求對這些虛假賬戶採取行動。推特在西方國家的使用程度與臉書不相上下,但同樣在中國被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