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失事》美方拿有力證據 認定烏民兵涉案

美國中情局拿出衛星圖等詳細證據,認為馬航MH17班機肇事者,是烏克蘭民兵。(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美國中情局拿出衛星圖等詳細證據,認為馬航MH17班機肇事者,是烏克蘭民兵。(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2014/07/23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航MH17失事將滿一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公布訊息,藉由分析衛星照片,加上確認烏克蘭民兵首領的對話紀錄,初步研判此事件的「兇手」是烏國東部的民兵。

針對本案,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於當地時間22日(台灣時間23日)公布最新訊息,引述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資訊,佐以中情局官員分析,排除烏克蘭軍隊後,初步認定涉案者為親俄的烏克蘭民兵。

美提供證據 認定烏民兵犯案

美國高級情報官員拿出詳細證據,透過衛星照片分析,斷定一枚形似「SA-11」山毛櫸飛彈,從烏克蘭民兵控制的區域發射,最終擊落MH17班機。中情局另研究飛彈路徑、爆裂碎片遺骸,以及民兵首領間的對話真偽,確認肇事者就是烏克蘭民兵。

情報顯示,自詡「頓內茨人民共和國」國防部長的民兵首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曾說「我們擊落班機」等紀錄,確實為真;另外,美方也證實,烏克蘭軍隊的防空飛彈防禦系統,無法打到1萬公尺高空,因此不可能是兇手。

情報員補充,美國尚未確認進一步細節,如發射飛彈者的姓名,以及確切原因;但美方堅信,此次事件是誤擊。

美國中情局調查後,認為馬航MH17班機肇事者,是烏克蘭民兵。(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美國中情局調查後,認為馬航MH17班機肇事者,是烏克蘭民兵。(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