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緊張 法國照售俄國攻擊艦挨轟

法國軍售給俄羅斯的攻擊艦將依約交付給俄羅斯,引來歐洲各國撻伐。(法新社)

法國軍售給俄羅斯的攻擊艦將依約交付給俄羅斯,引來歐洲各國撻伐。(法新社)

2014/07/22 21:17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報導〕烏克蘭緊張牽動整個歐洲政經局勢,《歐盟觀察家》報導指出,法國出售俄羅斯西北風级的兩艘攻擊艦,已被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上週呼籲中止。但法國總统歐蘭德21日晚間表示這紙合約在2011年就簽了,現階段無任何制裁決定足以讓法國放棄這項軍售。第一艘攻擊艦將如期在今年10月左右交付。

歐蘭德說第二艘的交付則取決於俄羅斯的態度。他認為即使出現制裁,也應該是在歐洲理事會上做出涉及未來的新措施,不回溯過去的合約,目前俄羅斯已付款,若是第一艘不交付,法方需賠償11億歐元。

俄羅斯聯邦副總理德米特里•羅鈎津(Dmitri ROGOZINE)21日也表示,取消合同给法國带來的損失會比俄國更大。這起軍售紛擾是在歐盟外交會議召開前被英國首相卡麥隆提出,他認為以目前的局势繼續提供軍艦給俄國,是很難想像又行不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