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月球地底藏隧道 可作太空基地

NASA日前表示,月球坑洞底下埋藏數條地下隧道,而這些隧道未來可望作為太空人在月球的基地。(圖片取自NASA網站)

NASA日前表示,月球坑洞底下埋藏數條地下隧道,而這些隧道未來可望作為太空人在月球的基地。(圖片取自NASA網站)

2014/07/19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月球表面散佈著大大小小的坑洞,而這些看似平常的坑洞,底下其實別有洞天。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表示,他們觀察坑洞後發現,月球底下竟藏有數條地下隧道,而這些隧道未來可望作為太空人在月球的基地。

日前發表的NASA觀測報告指出,透過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搭載的高解析度相機,科學家近年來在月球表面發現了200多個寬約5公尺到900公尺的小型坑洞。但這些坑洞並非一般的隕石坑,而是小行星撞擊月球後,地表陷落所形成。

NASA觀察這些崩落的坑洞後發現,月球底下其實埋藏了數條岩漿形成的隧道,而且彼此相連。這些地下隧道能夠抵擋強烈的太空輻射、隕石撞擊和劇烈的溫度變化。若人類未來要在月球興建基地,這些隧道將是非常合適的地點。

科學家表示,若想早點為月球基地做準備,就應該盡快調查這些隧道,而施放探測器就是最快的方法。NASA也說,在隧道探測工作啟動前,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將會繼續拍攝月球的表面照片,尋找更多坑洞,不過約25%的月球表面無法照射到太陽,這將會是觀測上的一大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