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癮、毒癮腦部興奮點來自同部位?

有研究初步得到結果,發現性愛成癮的患者與吸毒成癮人的大腦活動有驚人的相似點。圖為「色即是空0204愛你呦」劇照,與新聞無關。(緯來電影台)

有研究初步得到結果,發現性愛成癮的患者與吸毒成癮人的大腦活動有驚人的相似點。圖為「色即是空0204愛你呦」劇照,與新聞無關。(緯來電影台)

2014/07/14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曾對19名正在觀看色情影片的男性掃描大腦,發現他們腦部產生的興奮點,和有毒癮的人看到毒品產生的興奮點是同一部位。這項研究初步得到結果,性愛成癮的患者與吸毒成癮人的大腦活動有驚人的相似點。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為了解人是否會對包括觀看色情圖像在內的性行為產生依賴成癮方面,劍橋大學研究人員做了這項研究。

報導稱,這19人都對性幻想和性行為難以自拔,他們的「性癮」與吸煙者對尼古丁的「癮」是否如出一轍,不得而知。研究人員比對健康人的大腦與患有「性行為強迫症」人的大腦,發現性行為強迫症腦部活動最活躍的3個部位是腹側紋狀體、背側前扣帶回和扁桃腺,這3個部位也是當毒癮者當看到毒品時,腦部最活躍的3個部位。

報導引述負責研究的劍橋大學的烏恩博士(Dr Valerie Voon)說法,提及這是對此類癮君子和他們腦部活動的首次研究。但現在還不能妄下結論,認為這種情況也算是上癮。

報導也引述英國「性癮和性強迫症醫治協會」的負責人霍爾(Paula Hall)看法,認為網路提供多花樣的性內容,也看到越來越多陰莖不能長時間勃起的年輕人。他們無節制地觀看色情,把自己的性趣徹底玩完。這些人完全不能正常勃起,必須得靠越來越強的性刺激。

霍爾認為,這對男女關係是危害的,當整天泡在網路看色情,正常的性行為反而給他們的刺激太低了。於是他們無法和性伙伴有正常性關係,只能生活在謊言和欺騙中。霍爾也同意現在很難下結論,認為這就是一種成癮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