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雅虎華裔女主管驚爆性騷擾女下屬

雅虎華裔女主管瑪莉亞.張被指控性騷擾女下屬。(圖擷取自《The San Jose Mercury News》網站)

雅虎華裔女主管瑪莉亞.張被指控性騷擾女下屬。(圖擷取自《The San Jose Mercury News》網站)

2014/07/13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入口網站巨擘雅虎(yahoo)驚爆華裔女主管長期性騷擾女下屬,不但長期脅迫下屬與其發生性行為,當下屬開始抗拒後,女主管便刻意將下屬工作表現做出負面考核,這名女職員屢次向雅虎投訴,公司高層置之不理,身心飽受創傷的職員11日還丟了飯碗,憤而決定一狀告上法院。

美國《聖荷西水星報》(《The San Jose Mercury News》)報導,擔任雅虎工程業務總監的瑪莉亞.張(Maria Zhang,譯音)是雅虎高階主管,她領導包括雅虎體育、雅虎新聞News Digest和雅虎應用程式等多個部門。報導指出,在中國出生的軟體工程師施楠(Nan Shi,譯音)最初是在西雅圖為瑪莉亞.張所創辦的流動應用程式公司工作,雅虎去年收購該公司後,兩人就轉到加州為雅虎工作。瑪利亞.張邀請施楠一起搬進雅虎一個臨時宿舍。

施楠宣稱,有一天早上她在沙發上睡覺,瑪莉亞.張突然一絲不掛地爬進她的被窩裏,將她吵醒,然後攬着她,親吻她的臉和頸。施楠說,當時很震驚,表明大家只是朋友關係,但瑪莉亞.張卻說心儀她許久。施楠說,瑪莉亞.張之後多次威脅利誘她口交和指交,指如果順從,她在雅虎的前途便一片光明,否則就喪失工作、股份和前途。施楠怒指瑪莉亞.張逼迫她長時間工作,要她在週末處理電郵,有時更在兩人發生性行為後便脅迫她工作。

施楠的訴狀提到,因為害怕工作受到影響不敢聲張,後來她開始抗拒後,對方不但將她的工作考核打了負評,還革除了她主管職務,施楠說今年春天向公司舉報,但雅虎高層不但沒有具體作為,還要求她放無薪假,上週五(11日)索性終止她的聘僱合約,施楠一狀告上法院,列舉了雅虎三大罪狀,分別為性騷擾、故意造成其情緒困擾和非法終止聘僱合約。

對於惹上「腥」聞,瑪莉亞.張沒有做出任何回應,雅虎發言人則是回應說,瑪莉亞.張是一位模範主管,對她的任何指控是沒有任何依據或道理,雅虎會積極爭取還她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