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實驗室狂出包 禽流感病毒混入流感樣本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因細菌送錯出包,宣布關閉兩個實驗室。(路透)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因細菌送錯出包,宣布關閉兩個實驗室。(路透)

2014/07/12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又出包,有實驗室3月時將禽流感病毒混入流感病毒樣本中,卻遲至日前才通報當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11日下令關閉這兩間實驗室,並強調無人受到感染。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有實驗室3月時打算將原本準備的普通動物流感樣本運到另1間實驗室,不慎混入禽流感病毒,收到該病毒的實驗室5月份才發現且無上報,直到最近調查炭疽菌事件才意外揭發。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Tom Frieden)大為震怒,下令關閉本次涉及的實驗室及上次炭疽菌事件的實驗室,同時他宣布將暫停從高安全級別實驗室向外運送任何東西,並打算任命專員管理實驗室安全問題。

疾管實驗室近來出包連連,上個月有研究人員拿仍然活躍的炭疽菌進行實驗,並將還沒消毒處理的樣本送到其他2間防護層級較弱的實驗室,導致3間實驗室、80名研究人員有感染之虞。日前整理舊儲藏室時,發現6瓶原本應該是要封裝運走的天花病毒,引發外界強烈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