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突尼西亞前總理 拚選總統

突尼西亞前總理、現年87歲的埃塞卜西宣布角逐今年底總統大選。如果埃塞卜西順利當選,將成為北非諸國中年紀最大的總統。(資料照,路透)

突尼西亞前總理、現年87歲的埃塞卜西宣布角逐今年底總統大選。如果埃塞卜西順利當選,將成為北非諸國中年紀最大的總統。(資料照,路透)

2014/07/10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廉頗老矣 尚能飯否?突尼西亞前總理、現年87歲的埃塞卜西(Beji Caid Essebsi),昨宣布角逐今年底總統大選。埃塞卜西說:「生命無常,到了總統選舉日如果還活著,毫無疑問,全力以赴」。如果埃塞卜西順利當選,將成為北非諸國中年紀最大的總統。

突尼西亞是北非最小的國家,2010年12月,爆發「茉莉花革命」,在2011年1月推翻獨裁政權;同年舉辦過渡時期臨時政府總統大選,合格選民約有800萬,但僅5成完成登記手續。

突尼西亞各政黨歷經數個月來的溝通和協商,國會決定11月23日進行總統大選,標誌著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搖籃的突尼西亞,即將邁向全面民主的道路。

埃塞卜西以主要反對黨尼達托尼斯(Nidaa Tounes)黨主席身分,被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埃塞卜西呼籲選委會將7月22日的選民登記最後日期,延長1個月,以便更多選民完成手續。

有評論家指出,埃塞卜西參加大選目的是恢復舊日獨裁政權,但支持者卻指出,他才是唯一可信賴的政治人物。

埃塞卜西政治經驗豐富、經歷完整。他曾擔任內政、國防部長與眾議院議長。因曾任前總統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的國會發言人,班阿里獨裁政權倒台後,迫於壓力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