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小革命 老美再發起環台淨灘

31歲的丹尼爾(Daniel Gruber)發起「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號召大家一起參與這一場「環境小革命」。(圖擷取自「RE-THINK 重新思考」臉書專頁)

31歲的丹尼爾(Daniel Gruber)發起「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號召大家一起參與這一場「環境小革命」。(圖擷取自「RE-THINK 重新思考」臉書專頁)

2014/07/04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美國夏威夷的潛水愛好者,31歲的丹尼爾(Daniel Gruber)和24歲的台中年輕人黃之揚,去年夏天共同發起了「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透過網路的力量,2人共號召了超過2200人次參與,清潔台灣海灘累積超過5000公斤的垃圾。今年夏天他們再度發起環台淨灘活動,要邀請更多人參與這一場「環境小革命」。

丹尼爾在「RE-THINK重新思考」的臉書專頁上寫道,在台灣的這3年,他探索了許多地方,包括關子嶺、玉山、貢寮、花東、旗津、小琉球等等,期間,他看見了台灣的美,也看見了台灣的環境汙染,「那是四處可見的垃圾,讓人心痛難受」,儘管他會主動把能攜帶的垃圾撿走,「但有時候,無力感很深重,一個人的力量很薄弱」。

所以去年夏天,丹尼爾和夥伴們一起發起了<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騎著單車環島,走訪一個又一個海灘,號召群眾一起撿垃圾,但是驚人的垃圾量,需要集結很多很多的人力,才能把海灘恢復成原本的模樣。

丹尼爾說,在行動的時候,也曾經有人會告訴他,「你撿不完啦!你撿、有人丟啊!」他知道自己力量渺小,但卻是一個改變的起點,雖然成效漸進而緩慢,做了,「總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所以繼去年10多個場次的活動,今年夏天,丹尼爾和他的夥伴們還要繼續發起環台淨灘。

丹尼爾說,他喜歡到海邊潛水及游泳,但不喜歡塑膠袋等垃圾碰到身體,所以就把「它們」撿起來,「如果我有小孩,我不希望,他們對我說,那是你的錯」。

希望大家開始改變,於是丹尼爾和黃之揚2個人發動了「Re-think小革命」,希望大家對環境議題「再想想」,也希望今年夏天,能有更多人參與淨灘行動,以雙手讓台灣的海灘恢復原有的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