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碳被結晶化…科學家發現「鑽石星球」

科學家發現一個全由鑽石組成的星球。(擷自鏡報)

科學家發現一個全由鑽石組成的星球。(擷自鏡報)

2014/06/24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美國科學家在距地球900光年處,發現一個由鑽石構成的星球,距今已有110億年的歷史。它在宇宙中閃閃發亮,是目前為止發現最低溫的星球。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米爾瓦基分校教授凱普蘭(David Kaplan)與其他同事研究了這個星球,他讚嘆說道:「這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現象。」因為在這顆星球旁邊,還有其他類似星體,只是相對較黯淡無光。

科學家表示,這顆星球完全由鑽石構成,目已經有110億年的歷史,其大小與地球相當,由於該星球的碳全部都被結晶化,才會形成現在大家看到的耀眼鑽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