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伊拉克疆土 ISIL全球最富有恐怖組織

武裝組織ISIL強勢奪取伊拉克大半疆土,其強大連西方國家都為之驚嘆。(法新社)

武裝組織ISIL強勢奪取伊拉克大半疆土,其強大連西方國家都為之驚嘆。(法新社)

2014/06/19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教遜尼派好戰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近期大動作奪取伊拉克,殺得政府軍和西方官員措手不及,且據伊國政府掌握資料發現,ISIL異常狀大得令人恐懼,是目前世上最有錢、最殘忍也最強悍的恐怖組織。

ISIL勢力廣佈伊拉克、敘利亞等伊斯蘭教國家,近期迅速攻獵伊拉克北部與西部,根據經濟學人雜誌統計,目前被ISIL奪走的國土約3萬5000平方英里,相當於2.5個台灣大小,且有超過6萬人遭到控制。

而據伊拉克政府軍搶來的隨身碟與蒐集數據發現,ISIL的「聖戰士」約1萬人至1萬5000人,其中3000多人為外國人,在其他遜尼派組織中擔任領頭羊角色,意圖推翻現有的所有什葉派政府。

在ISIL攻下伊拉克第二大城後,ISIL的總資金已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1億元)。

ISIL最懸而未決的問題則在於武器庫存,ISIL的火力強大到政府軍難以招架,擁有一堆美國製槍枝、軍事裝備甚至是裝甲戰車,如今更傳出連6架黑鷹直升機都拿到手。

2013年的一份報告指出,ISIL在該年操作了9540起恐怖事件,包括4465起路邊炸彈攻擊、600多起汽車炸彈、釋放數百名囚犯,還暗殺108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