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養蝦血汗漁工 《衛報》爆酷刑處決內幕

報導指出,有很多外勞被賣到泰國的漁船當奴隸。(圖片擷取自衛報新聞影片)

報導指出,有很多外勞被賣到泰國的漁船當奴隸。(圖片擷取自衛報新聞影片)

2014/06/12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身為全球蝦隻輸出的大國,其中不少養殖蝦更是遍佈歐美等大型超市中。但前日英國《衛報》揭露,這些養殖蝦所用的飼料有多數來自泰國血汗漁船上的漁獲,這些漁船長期奴役船上漁工,以毆打、酷刑甚至是行刑式處決來「懲治」漁工。

《衛報》記者歷時半年多的調查報導,指出這些來自緬甸、柬埔寨的漁工,被仲介騙到泰國工作,並把他們以最低250英鎊(約12500元台幣)的身價賣給船長做苦工,有時船長再將他們轉售他人,甚至最後被賣至非法船隻打工。

這些工人每天工作20小時,且經常受到毆打和虐待,還有人被迫服用毒品以便控制,讓漁工們染上毒癮之後繼續在船上打免費工。一名受訪工人更表示曾目睹至少20名工人在他面前被殺,其中一人更被分屍,四肢各被綁在四艘船的船頭,讓行駛的船扯裂四肢。而另一名原為柬埔寨僧侶的漁工,則表示自己被用鍊子拴起來,甚至不給他食物。

針對衛報這項報導,英國工黨呼籲政府,下令英國超市停止販售這些由奴隸生產的食品。而專責統籌美國各部門,監察和打擊販運人口活動的美國特使席德巴卡(Luis CdeBaca)說,他們很重視衛報的報導。美國國務院本月下旬就會發布年度全球販運人口報告,外界關注華盛頓會否將下調泰國的評級。一旦下調評級,美國政府可能會減少對泰國的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