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國神社被塗鴉 韓語寫下「狗畜牲」

日本靖國神社第一鳥居旁的柱子被人以韓語塗鴉。(路透)

日本靖國神社第一鳥居旁的柱子被人以韓語塗鴉。(路透)

2014/05/30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東京都的靖國神社近日遭人惡意洩憤,第一鳥居左側柱子被以刀刻上意謂「狗畜牲」的韓文後,再用黑色墨水塗鴉。調查發現,被塗鴉的韓文為網路用語,原先代表「笑」,後來衍生有「畜牲」的意思。

靖國神社26日接到報告,經確認後,發現塗鴨為韓文「狗畜牲」的意思,神社公關樋口知明表示,雖然靖國神社的鳥居多年來都有被塗鴉的紀錄,但韓語的情況很少出現。

日本警方已介入調查,仍無法確認是何人、何時所為。

靖國神社近年有多次遭損毀紀錄,包括2011年12月被中國人劉強縱火燒「神門」;2013年5月被南韓人在水塘撒尿;2013年9月被南韓無業遊民姜庸珉企圖縱火等。

靖國神社建於1869年,原名東京招魂,用來紀念明治維新時期內戰喪生的軍人,1879年更名為靖國神社,二戰結束後用來供奉14位甲級戰犯,但中、韓對此極為不滿,抨擊靖國神社象徵日本的軍國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