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勝利!澳門特首宣佈撤回離任補償法案

發起遊行的團體「澳門良心」在其臉書專頁貼文稱,「2014年5月29日,注定是澳門人勝利的一天!」(圖片擷取自「澳門良心」臉書專頁)

發起遊行的團體「澳門良心」在其臉書專頁貼文稱,「2014年5月29日,注定是澳門人勝利的一天!」(圖片擷取自「澳門良心」臉書專頁)

2014/05/29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今天上午宣佈,將致函立法會,撤回受到民間強烈反對的高官福利保障法案;發起525大遊行的網路組織「澳門良心」也在其facebook專頁貼文稱,「2014年5月29日,注定是澳門人勝利的一天!」

澳門當局推動《候任、現任與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保障制度》法案,建議行政長官在任職最少5年後離任,每月可享離職前月薪的70%補貼;而其他包含司長、廉政專員、審計長等9位主要官員離任時,也可獲得高額離任補償,相當於任職月份乘以月薪14%至30%,因此遭批是「自肥」法案。

該法案25日引發澳門25年來規模最大的抗議遊行,約2萬民眾上街表達「反離補、撤法案」的立場;而立法會原定於27日審議通過該案,但當日有7000多名澳門群眾包圍立法會,要求行政長官崔世安撤回爭議性的高官福利保障法案,立法會當日晚間無異議通過刪除法案細則討論與表決的議程後,暫時化解包圍危機。

面對強大反對壓力,崔世安最初只是要求立法會暫停審議有關法案,並未撤回,而民眾則強烈要求政府撤回法案。

但《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要求撤回法案澳門立法會議員高天賜表示,撤回不代表事件已經平息,認為崔世安此舉只為平息民憤,為自己競逐連任特首舖路;高天賜認為,澳門政府至今仍未交代重新諮詢的詳情,加上議會內反對聲音不足,因此爭取撤回議案的訴求,其實「尚未成功」,並表示將會繼續和不同團體商討對策,集合民間力量堅持反對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