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槍枝氾濫 34%家庭擁槍 私槍高達3.1億枝

外媒的調查指出,美國民間擁槍情形氾濫。(法新社)

外媒的調查指出,美國民間擁槍情形氾濫。(法新社)

2014/05/29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上週五驚傳少年持槍濫射事件,美國社會再度爆發禁槍與否的爭論,而由於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明確保障人民有備有及佩帶武器之權利,因此若要徹底杜絕民間槍枝,相關單位恐面臨相當大考驗,外媒調查指出,美國有34%家庭擁有槍枝;民間私人所有的槍枝高達3.1億支;因槍擊死亡有32,163人。

國際外電《法新社》的調查指出,美國憲法明確保障人民持有槍械,使得美國成為世界上民間合法擁槍最為普遍的國家。該調查指出,美國有34%的家庭擁有至少一枝槍械;民間私人槍隻數量高達3.1億枝(根據2012年調查);而在2011年時,有32,163人因槍擊死亡,其中遭謀殺者為11,101人、槍擊自殺死亡者19,766人、意外槍擊死亡者851人;而美國2010年輕型武器共出口8.2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46億元)、進口134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千萬元)。

其中調查更特別強調2012年美國亞登蘭薩(Adam Lanza)校園屠殺案中,造成20名兒童、7名成人慘死的,就是半自動步槍(Semi-automatic rifle),顯示槍枝氾濫,造成不少生命因而消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