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空氣惡化 僅12%符合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空氣品質,指出多數城市的空氣汙染皆超標。圖為高雄碼頭空氣污濁情形。(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空氣品質,指出多數城市的空氣汙染皆超標。圖為高雄碼頭空氣污濁情形。(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4/05/08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昨發布最新的「全球空氣品質」數據,指出全球多數城市中,空氣品質皆不良,只有12%的城市符合世衛公布的標準。世衛表示,空氣問題可能日趨惡化;至於登上「最糟空氣」的城市,則是印度新德里(New Delhi)。

世界衛生組織評斷全球91個國家、超過1600座城市的空氣品質,於昨日發布最新數據。世衛建議,良好空氣品質中,PM10的懸浮微粒年平均值,須低於每立方公尺20微克(20ug/m3);PM2.5的懸浮微粒年平均值須低於每立方公尺10微克(10ug/m3)。

印度新德里 被列空氣品質最糟城市

遺憾的是,世衛分析,50%以上城市的平均數值,已超標達2.5倍之多,顯示全球空氣品質逐漸下降。世衛進一步指出,地中海東部區域、東南亞一帶以及新興經濟體國家,是空氣品質較差的地方。其中,印度新德里被列為空氣品質最糟的城市。

據了解,新德里的年度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高達153,相當驚人。資料庫另顯示,全球只有12%的城市的空氣品質,符合世衛訂定的標準。

新德里喊冤 直指不公平

對此,新德里空氣監控中心今出面澄清,認為世衛作法不夠完備,容易造成外界誤導,相當不公平。新德里空氣研究人員貝格(Gufran Beig)說,他們手中的數據是新德里四周的10個監測站,數據才公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