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世界首部8K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首映

2019/04/01 06:00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出資籌製世界首部8K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昨首映,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右3)、台達電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左2)、紀錄片製作人佐藤(右2)等出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蘇孟娟/綜合報導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出資籌製世界首部8K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與日本NHK經歷3年籌備與拍攝後面世,在台灣時間昨天下午3時登上日本NHK BS 8K衛星頻道對全球播映,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同步播出。

台達電基金會 出資籌製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說,會投入8K投影機起因於日本NHK顧問看到台達電的4K投影機後,詢問有沒有辦法做8K投影機,他回說「有辦法、但沒市場」;因對方建議2020年東京奧運將用到許多8K相關技術,台達電投入研發全球亮度最高36000流明8K超高畫質雷射投影機,攜手日本NHK 8K影像製作團隊推出世界首部8K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希望以此紀錄片喚起社會對環境的關注。

8K影像是影像產業未來,從螢幕設備、投影設備、影像內容創作者等都積極投入,企圖拓展影像在不同產業的應用,如教學、醫療、文創、觀光等。

台中科博館 明起播映6天

為了呈現台灣水景的多種面貌,NHK團隊與台達電共投入超過50位人力,使用8K攝影機、高速攝影機、8K空拍機與水底攝影機等,拍攝包括宜蘭棲蘭山逐漸消失的地衣苔蘚、台中七家灣溪櫻花鉤吻鮭的生態復育以及屏東墾丁珊瑚白化等現象。

台達電基金會與台中科博館合作,自4月2日起至4月7日在科博館立體劇場做「水起.台灣」8K公益播映,民眾可在科博館官網預約即可免費索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