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桃園市〉 旅遊櫥窗 四季都有活動吸客

2019/02/11 06:00

桃園市提出「三心六線」的軌道路網規劃,其中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南段)已開工。(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謝武雄/專題報導

桃園市是機場城市,工業產值約2.6兆元是全國第一。產業聚落完整,是北台灣重要產業基地。印刷電路板、面板等電子產業產能是全國之冠,還有倉儲、物流、航太等機場產業,未來配合「亞洲.矽谷」計劃,將打造國際會展中心、亞矽創新研發中心,引進高端產業;航空城更是招商重點,將引進低耗能、低用水、低污染、高附加價值等「三低一高產業」,帶動產業升級。

發展觀光也是桃園拚經濟重心,桃園將以多元文化、豐富地貌生態,以及完整產業成為「台灣觀光旅遊櫥窗」。近年來不斷推出各種活動刺激觀光,從梅花季、櫻花季、大溪豆干節、龍岡米干節、熱氣球嘉年華、北橫探險節,國際風箏節、石門活魚節、溫泉美食節,將桃園打造成一年四季都好玩城市。

招商也是桃園市拚經濟的重點,為了吸引國外廠商投資,桃園市政府創立「單一窗口、全程陪伴」投資服務,4年已累積近3,600億元投資額,包括星宇航空、寶成研發中心、IKEA旗艦店等企業進駐桃園。市府也成立「台商回流小組」,協助回流台商解決五缺問題,加速企業進駐桃園。

解決五缺 成立台商回流小組

桃園市府也很重視青年創業,桃園市政府推出「3+3青創基地」,透過提供新創公司更大資源,讓新創團隊育成、孵化與加速,幫助年輕人邁出創業第一哩路。目前三大青年創業中心啟用,包含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年創業中心、新明青年創業中心;另「虎頭山創新園區」、「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暨馬達‧矽谷園區」、「中原創業村」都將陸續啟動,三大青創基地將提供青年更完整、更多元創業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