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台股無主流 生技股利多當先鋒

2019/01/07 06:00

基亞股價上週表現強勁,漲幅超過15%。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上週台股受到蘋果下修財測影響,科技股持續修正,在市場暫無主流下,生技類股獲得資金挹注,上市櫃生技類股指數上週分別上漲1.4%及1.8%,相對大盤頻頻創低,生技類股表現亮麗。

基亞上週漲幅超過15%

上週表現最強的生技股之一為基亞(3176),漲幅超過15%,主要是基亞上週與國外癌症檢測領域的龍頭美商CellMax Life結盟,將使用CellMax Life的循環腫瘤細胞CMxTM平台及SMSEQTM單一分子定序平台,透過完整的液態切片套組來評估治療的選擇和反應。

浩鼎即將揮別陰霾

此外,去年底一審宣判的浩鼎(4174)案,預期最快本週就能知道檢察官是否上訴。若檢察官放棄上訴,此案定讞。對浩鼎來說,將正式揮別陰霾,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可能解除境管,將會有更多對外合作的機會,浩鼎上週延續前一週的漲幅,單週上漲4%以上。

而上週五生技股王又換人做做看,大江(8436)因有外資背書,股價大漲逾3%,收在540元。精華光(1565)則受台股大跌拖累,重挫逾3%,收在516元,股王位置正式讓位。

大江登上生技股王寶座

外資表示,大江訂單能見度達3至5個月,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將進一步擴大營收規模,推升毛利率表現,調高其2018~2020年獲利預估1~5%;外資預估大江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約17.3元,今年獲利成長逾4成,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從600元調高至620元。

科妍12月營收創新高

上週傳出利多的還有科妍(1786),該公司公布12月營收達4,128萬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年增17.3%,毛利水準維持65%以上。科妍表示,不論是透明質酸關節腔注射劑及皮下填補劑,在台灣、中國及歐洲市場銷售均持續成長,再加上新產品婦產科、外科用防沾黏產品的玻達癒、骨外科用防沾黏產品的德撫癒在台上市、含麻藥利度卡因皮下填補劑取得歐盟執照在歐洲上市等因素,帶動去年營收獲利表現優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