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焦點〉元大公主操盤 跨足旅館業

2018/12/17 06:00

元大馬家買下佩芳大樓(中)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忠孝東路口,原本是單純商辦大樓,進行改裝成精品酒店,提供日租或短天期的飯店式服務。(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就算北市精華區商辦租金持續上揚,且飯店業陷入供給過剩窘境,鄰近信義計畫區、曾是外商IBM總部的「佩芳大樓」,在2016年中被元大馬家買下後,由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的獨生女馬維欣主導操盤,經過1年多的改裝工程,日前已掛上「Hanns House」(瀚寓精品酒店)的招牌,規劃超過百間房,提供日租或是短天期的飯店式服務,主攻商務客的「第2個家」。

這棟大樓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忠孝東路口,1991年興建完成,是地上20層、地下2層,總建坪6千餘坪的建物。屋齡27年的佩芳大樓原本是單純的商辦大樓,元大馬家以「躍馬貳號」名義砸下52億元購入後,進行改裝以及向北市建管處申請用途變更,增加酒店式寓所的使用項目,去年11月「躍馬貳號」被和鑫光電併購,資產也跟著登記在和鑫名下。

北市老齡商辦改旅館 案例不少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除了佩芳大樓由辦公大樓改作商務住宅外,目前北市還有多棟「老齡」辦公大樓預計在辦理都更後,轉作住宅或旅館使用,包括仁愛路與建國南路口的富邦產險大樓將改做住宅,國泰一號不動產信託基金持有的西門中華大樓、敦化北路的國泰世華銀行敦北大樓都將改做旅館;這除將造成市中心商辦供給量逐漸緊縮,也會帶動新一波企業搬遷需求。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認為,雖然觀光市場因兩岸關係變數,以往中客盛況難再,但近3年來外籍旅客人次還是有千萬水準,市場已從「量變」發展為「質變」。

他指出,無論是中客從團客變成自由行,或者日、韓、港、澳及東南亞等地區旅客穩定成長,都可帶來台灣觀光旅館的新需求,已從過去仰賴低價團轉變為高質自由行散客,加上美中貿易戰的台商回流與轉單,也會讓低迷以久的商務客市場回春,元大選在這時間點跨入精品旅館,還是有機會可突圍而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