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家庭日-變化最多〉車廠好大方 員工福利讓人羨

2018/11/05 06:00

和泰汽車投入員工家庭日毫不手軟,去年帶著近千名員工及眷屬至宜蘭龜山島賞鯨。(和泰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為凝聚員工向心力,讓老闆、員工及眷屬們零距離同樂,汽車業算是傳統產業中最重視家庭日的產業,和泰(2207)和裕隆(2201)兩大汽車集團每年籌辦企業運動家庭日皆絞盡腦汁。

車市龍頭和泰汽車是台灣上市櫃公司中的幸福企業第2名,去年平均員工年薪高達286萬元。

幸福企業 和泰員工年薪286萬

此外每年每名員工平均給予約10萬元的旅遊補助、三節及子女獎學金等福利金,年資滿25年的員工更會一次提撥20萬元的旅遊補助金,對員工的福利更不手軟。

和泰每年也投入約500萬元的預算舉辦家庭日,和泰董事長黃南光和總經理蘇純興皆會親自攜眷參與,去年家庭日就大手筆的帶著近千名員工及眷屬搭船登上宜蘭龜山島賞鯨。今年和泰運動家庭日則包下桃園國際棒球場,以「擊出你的全壘假期」為主題,由遙控直升機花式特技飛行開場,緊接著員工依部門分成6隊展開慢壘競賽。

車市淡季 裕隆員工放小寒暑假

至於裕隆集團最令人稱羨的是每年農曆春節及民俗鬼月車市淡季,所有員工皆可各放約一星期的小寒假和小暑假,配合婚喪喜慶,還規劃了子女新生入學假、主婚人假、一日有薪子女或兄弟姊妹結婚假等禮俗假。

今年集團家庭日則結合納智捷籃球隊的主場賽事,以「裕隆主場運動家庭親子日」為概念,規劃「園遊會」加「主場籃球賽」雙主軸的家庭日活動,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和前女籃國手的夫人陳莉蓮也親自到場觀戰,成功帶動主場氣勢及員工向心力。

今年更首創敬老員工家庭旅遊,參與的長輩們歲數加起來近1,000歲,裕隆出動福祉車Luxgen V7 Eco Hyper,親自到府接送員工家中的高齡長輩,讓被照顧的長輩可以出門透透氣,照顧長輩的員工也可喘口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