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外資回補 砷化鎵族群擺脫谷底

2018/10/15 06:00

砷化鎵大廠穩懋領漲,更進一步帶動砷化鎵族群包括全新、宏捷科全數收紅。圖為宏捷科。 (取自宏捷科網站)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台股上週四重挫660點、跌破萬點大關,但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卻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外資當日強力買超近7,000張,主要是認為穩懋超跌、且第4季有庫存回補利多可期,上週五(12日)續漲10元、以119元作收,更進一步帶動砷化鎵族群包括全新(2455)、宏捷科(8086)全數收紅。

砷化鎵類股重挫,主要是9月中旬有外資法人報告指出,因智慧型手機成長性走弱,且面射型雷射(VCSEL)恐被微波ToF取代,導致VCSEL供應鏈的穩懋股價連跌數日,但當時砷化鎵三雄高層主管無奈回應,「手機背面做3D感測到底是要應用在哪部份?現在評論會不會太早了點?」

砷化鎵股 旺季不旺

不過9月營收公告後,卻進一步坐實砷化鎵類股「旺季不旺」的傳聞,9月營收幾乎全數衰退,使得砷化鎵股價殺聲隆隆。穩懋9月營收僅13.16億元、月減2.26%,寫下兩年多來新低;宏捷科9月營收1.22億元、月減6.95%;全新9月營收1.32億元、月減率達24.45%。

穩懋股價領漲

不過,日前穩懋宣布10月23日將舉行線上法說會,法人圈指出,穩懋股價超跌、營運谷底已過,且第4季有庫存回補利多可期,再加上10月11日外資大手筆買超近7,000張,使得砷化鎵氣勢如虹,穩懋領軍,全新、宏捷科股價全數上漲,股價有機會擺脫谷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