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 多產地佈局紡織股受青睞

2018/09/10 06:00

成衣股王儒鴻利基型產品「電腦提花」訂單滿載,能見度至明年第一季。(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中美貿易戰情勢緊繃,針織布成為接下來第三波要被美國課以高關稅的商品,但有多產地佈局的廠商有分散風險效果,如果又轉型成高技術製造者,更可以順勢迎接轉單,且目前正值紡織業旺季,正在出貨價、量較佳的冬衣,8月營收可期,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宏遠(1460)等股價相對有撐。

受惠於美國經濟穩健成長,成衣銷售逐漸復甦,北美百貨業在過去兩年業績大幅衰退後,今年以來持續復甦,加上運動品牌NIKE、Lululemon等營收優於市場預期,這些客戶提早預訂製造商的產能規劃至明年上半年,使得整體氣氛好轉,讓市場把焦點再放回紡織股。

儒鴻 電腦提花訂單滿載

成衣股王儒鴻利基型產品「電腦提花」訂單滿載,能見度至明年第一季。生產基地在越南、台灣、柬埔寨,然而外包夥伴在非洲賴索托面臨勞工抗爭,係因應當地貨幣貶值,被要求調漲工資30%以上,美系外資因此認為公司短線獲利有壓力,但儒鴻仍獲外資連3日買超。

廣越 收購壯大實力

廣越因競爭對手韓國Youngone生產效率不佳,獲得轉單,現在已經是世界第一大羽絨服生產公司,又不斷藉收購其他公司壯大實力,多元化產地佈局和平衡產品結構,繼去年3月以收購51%股權拿下羅馬尼亞高級羽絨服廠後,今年1月併入持股60%的約旦針織廠、5月併入持股42%的越南針織廠金漢營收,8月營收將繼續寫下新高。

宏遠 接收中國訂單

宏遠生產基地在台灣台南、中國上海、泰國、美國、海地、衣索比亞,在中國是專門供應內需市場,尤其當地許多布廠因不符當局高環保標準紛紛關廠,訂單由宏遠接收,導致上海廠成為宏遠最賺錢的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