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電池模組轉型成果顯現 新普帶頭漲

2018/08/20 06:00

新普董事長宋福祥預估,今年非IT產品約佔營收10%,明年可望達12-15%。 (取自新普網站)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電池模組廠商近年積極轉型,朝非IT(資訊電腦)業務發展,龍頭新普(6121)除了IT業務表現佳,非IT產品也開始展現成效,帶動上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亮眼,加百裕(3323)、順達(3211)營運亦重回上升軌道,電池模組族群在新普股價衝高下,帶動族群同步上漲,法人看好相關個股下半年營運可再攀高。

因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IT產品市場已飽和,電池模組廠商努力開拓新市場,新普開發電動腳踏車、資料中心備用電池、工業級產品等新領域已有多年,成效開始顯現,新普董事長宋福祥預估,今年非IT產品約佔營收10%,明年可望達12-15%。

宋福祥表示,非IT產品需要與客戶長期配合開發,不會殺價競爭,新普電動腳踏車在歐洲市場站穩腳步,近年來都有兩位數%的年增率,至於資料中心備用電池也將是未來重要成長動能,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未來鋰電池有機會大幅取代鉛酸蓄電池的市場。

電池芯價續漲 順達有助獲利

順達去年下半年與客戶陸續協商價格,帶動產品平均單價上揚,因電池芯價格持續上漲,順達握有不少庫存,有助獲利,此外,順達亦發展電動工具機、動力電池、不斷電伺服器、電動腳踏車等電池,開始對營運產生貢獻。

加百裕 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加百裕在網通、電動工具、筆記型電腦相關產品出貨成長加持下,7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加百裕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