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挖礦股墊檔演出 帶動指數攻上「萬一」 完成階段性任務

2018/07/30 06:00

比特幣一度漲回8,000美元大關,挖礦概念股重回市場焦點。圖為技嘉。(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比特幣報價在大幅回檔到6,000美元後,在上週一度漲回8,000美元大關,令挖礦概念股台積電(2330)、撼訊(6150)、青雲(5386)、微星(2377)、技嘉(2376)、華擎(3515)等重回市場焦點,大型股動起來、中小型股衝刺,成為保送台灣加權指數回到11,000點的重要功臣。

挖礦概念股股價受比特幣報價連動甚大,這波比特幣漲勢從6月底四川礦區發生水災開始,比特幣報價從底部一枚5,880美元反彈,後來陸續有華爾街投資機構將比特幣、區塊鏈加入研究,又有加密貨幣交易平台Gemini Trust申請比特幣ETF,有望證券化的好消息推升比特幣報價回到8,000美元上、創2個月來波段新高,但比特幣ETF一事被美國證券交易美元會(SEC)在台灣時間上週五(27日)否決,比特幣報價立刻回跌到8,000美元下。

比特幣彈升 台積電順利填息

法人指出,比特幣彈升最大功勞是讓台積電順利填息、帶動大盤氣氛。在台積電19日的法說會中,公司不將挖礦晶片ASIC(特殊應用積體電路)產品納入未來成長動能,但是比特幣報價出乎意料地大好,讓市場又期待台積電能因此產生預期之外的獲利。

比特幣議題除了讓填息之路表現溫吞的台積電,在法說會後的交易日(20日),股價一舉突破市場心理關卡,也帶動其他挖礦概念股上週也都有好表現,青雲一日完成填息,撼訊、微星、技嘉週漲幅都在5%以上。展望後市,法人認為挖礦股將呈現個股表現,下半年是電子業傳統旺季、且匯損因素淡化,基本上電子類股股價都有支撐,台積電有蘋果新機拉貨題材;華擎、微星、技嘉下半年回歸電競題材;撼訊長線則要觀察該公司在區塊鏈方面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