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面故事-旅遊商機〉 熟齡旅遊 傳藝中心學唱戲

2018/07/02 06:00

飯店業者、旅行社業者陸續針對高齡者規劃國旅專案,帶著大人囝仔到台灣各地體驗生活。圖為長輩學習製作油桐花環。(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工研院預估,台灣銀髮消費市場規模在2025年將達3.6兆;根據雄獅旅遊產業研究中心2017年全年度產業分析報告統計顯示,參加海內外團體旅遊的55歲以上樂齡族群已占總人數的35%,逐年呈現增加。因此雄獅旅遊社今年針對55歲以上長者推出「大人囝仔聚樂部」全新型態旅遊。

高齡旅遊人口 佔團體旅遊35%

雄獅集團寶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指出,55歲以上的族群多半為退休在家、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享受生活,且有一定水準的經濟基礎,因此規劃以養生保健、學習分享、品味人生、自我實現四大主題量身打造專屬行程,帶著大人囝仔到台灣各地體驗生活,取名為「大人囝仔聚樂部」,就是希望讓每一位大人能像囝仔一樣重新探索這個世界,讓生活不再只有家庭、市場、公園,還有更多有趣的人、事、物,旅行社就與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合作,由傳藝中心專業的師資親身指導歌仔戲唱戲、身段等,並提供道具服裝拍照,讓長輩們可以親自體驗當上歌仔戲主角,嘗試站上舞台的成就感。

大人囝仔旅客 化身不老領隊

黃信川說,不少「大人囝仔」都有一技之長,例如教自然科學的退休教師,能教大家天文觀星,平時喜愛攝影紀錄的公務員,分享拍攝美景的秘訣,在旅途中車上宛如行動講堂,旅客化身不老領隊,找到人生第二舞台。

黃信川指出,未來也計畫推出市集找美食、有機小農下田去、田園摘甘蔗、手作甘蔗冰等等行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