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PCB迎接旺季 股價重起漲勢

2018/04/16 06:00

華通第1季營運下滑,第2季隨中國手機備貨,營收可望回溫上揚,因股價已超跌,可望有一波跌深反彈行情。(取自華通網站)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PCB族群近來股價表現活潑,華通(2313)股價底部爆量,出現漲勢強勁的破底翻;軟板上游原料 - 聚醯亞胺(PI)薄膜廠達邁(3645)因報價調漲,帶動軟性銅箔基層板(FCCL)為反應成本也跟著漲,PCB族群再度成為市場買盤焦點。法人預估,PCB族群第2季起隨客戶開始進行新機備料拉貨,營運可望逐季上揚。

華通受到iPhone需求急凍,以及整體蘋概族群本益比下修,衝擊股價大跌,上週股價最低點較去年的高點幾近腰斬,華通第1季合併營收營收109.3億元,季減35.5%,營運明顯下滑,法人預估,第2季隨中國手機開始備貨,營收可望回溫上揚,因股價已超跌,可望有一波跌深反彈行情。

華通股價超跌 可望跌深反彈

在華通帶動下,燿華(2367)、台郡(6269)股價也連袂反彈,燿華、台郡對於今年營運展望樂觀,兩家公司皆預估,在各家客戶新品訂單持續加持下,營運逐季走高,第1季將是今年谷底。

因物聯網、汽車電子等新應用市場需求大增,不少電子零組件與相關原料在去年掀起一波波漲價風,其中軟板上游原料PI去年底開始缺貨喊漲,FCCL廠為了反應成本也開始加入漲價行列,相關供應鏈首季營運表現明顯優於去年同期。

達邁第1季合併營收年增32.96%,顯現出漲價效益,今年PI供應仍處於吃緊狀態,達邁今年表現可期;FCCL廠亞電(4939)因去年底調漲價格,第1季合併營收年增21.01%,亞電不排除於第2季展開第2波漲價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