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老闆必拜神廟>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宏碁的守護神 施振榮精神寄託

2018/02/12 06:00

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可說是施振榮全家精神寄託,同時也是宏碁的守護神。(智榮基金會提供)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台灣電腦品牌之父施振榮在母親施陳秀蓮的影響下,篤信南投埔里的地母廟,宏碁創業初期曾發生數百萬美元的IC竊案,差點被銀行抽銀根,公司危在旦夕,後來請示地母,在30天內就破案,地母可說是施振榮全家的精神寄託,同時也是宏碁的守護神,因此這座位於埔里的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也有了台灣科技廟的稱號。

施陳秀蓮出生在埔里,婚後生下施振榮,才短短三年,丈夫就英年早逝,緊接著,公公也過世,當時宗親認為家族人口太多,決定分家,施陳秀蓮和施振榮孤兒寡母只有分到一點家產,施陳秀蓮帶著年幼的施振榮開起雜貨店維生,除了賣雜貨,也賣鴨蛋、香枝、文具、獎券等,並趁空檔時織毛衣賺工錢,由於太忙太累,常常生病,後來施振榮阿姨去埔里地母廟求籤,籤文指示幫孤魂野鬼辦超渡法會,並恭誦往生咒,就可化解,施陳秀蓮照辦後,恢復健康,就此施陳秀蓮篤信地母娘娘,施家和地母就此結下深厚的善緣。

為感念母親施陳秀蓮的恩澤,施振榮斥資千萬元在桃園龍潭渴望園區興建供奉地母的「慈恩堂」,而地母護佑宏碁的傳奇故事相當多,像是曾協助宏碁尋獲遭失竊的大批半導體產品,宏碁到海外開分公司還會特地請來地母令旗,坐鎮庇祐;還有多年前汐止東科大樓大火,眼看著就要延燒到宏碁汐止大樓總部時,所幸火勢受到控制,宏碁總部絲毫未損。

宏碁歷經多次起落,並進行大規模轉型,施振榮相信都有地母暗中保祐,施振榮一家篤信地母,並傳承到下一代,施振榮從子女的命名、健康、求學乃至結婚的對象等問題,都會求助於地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