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工廠>立康觀光工廠 產值衝上全台第一

2018/02/05 06:00

圖為立康保健品的生產過程。(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大家很難相信,一個靠中草藥、健康養生的觀光工廠,產值竟然可以拚到全台第一,重點還不靠中國觀光客,僅靠鄉鎮里自強活動、工協會社團旅遊這些團客,累積的會員數就超過20萬人,回客率也很高,這是立康(6242)觀光工廠。

立康是國內以觀光工廠為主要業務的上市櫃公司,目前立康旗下觀光工廠共有2家,一家位於台南的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一家則在苗栗的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根據經濟部統計,2016年觀光工廠產值排行第一的正是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則排行第5。

龜鹿二仙膠說古

一走進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首先就是植物相伴的時光隧道,可以了解古代皇帝養生保健聖品 - 國寶級的龜鹿二仙膠歷史典籍故事,還有真偽藥材辨識、上等藥材鑑賞、早期中藥生產老機具等,並認識各種藥草花。

走過時光隧道,緊接著立康現代化的生物科技萃取製程、醫學美容保養品的生產製作,也都在各個不同的生產製程區呈現。走上3樓則有生春堂中醫藥學博物館,有中藥解惑、中醫十二時辰的「子午流注」保養方法與穴道養生之道、手翻書等影音互動設施,也可以來場伸展運動大挑戰的遊戲。

在3樓的二十四孝故事區,可以瞭解傳統「孝道」的美德故事,也可從故事中學到養生保健的概念。

立康認為,透過中草藥生活化產品的開發、生物科技製程參觀、提供養生保健觀念,導入做為觀光導覽的主軸,讓中草藥生產提升至觀光層次,可以讓民眾了解用藥的安全,因為一趟旅程還能獲得養生、健康的知識,可以說是最棒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