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漲價、併購風頻傳 被動元件股價強強滾

2018/01/08 06:00

奇力新因併購旺詮及飛磁效應,營收年增達130%。 (取自奇力新網站)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一開春被動元件族群就熱鬧滾滾,漲價、併購好消息連連!國巨(2327)集團旗下電感廠奇力新(2456)1月3日宣布合併美磊(3068),目標是「市佔率達全球第3名電感大廠」,此舉使得被動元件類股強勢走高,上週國巨股價突破400元大關,週五收在404元,奇力新股價則收在108.5元,單週漲幅都超過10%。

國巨於去年數度宣布調漲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產品價格後,去年12月26日又宣布所有厚膜電阻一般品暫停接單,引發市場揣測晶片電阻可能再度宣布漲價,且國巨今年擴充利基型MLCC產能幅度約在10%-15%,預估擴產效應可延續到今年底。

併購效應 奇力新營收倍增

奇力新指出,展望未來大、小尺寸一體成型扼流器(Molding Choke)類產品及小尺寸RF電感出貨依然暢旺,手機品牌客戶及車用客戶也持續下單出貨;旗下的旺詮因應材料持續上漲,庫存急速下降,產能則因中國限排受限,及近期的大量訂單湧入,部分品項已調漲代理商價格;至於另一家子公司飛磁目前全球各區域接單仍強勁,波蘭廠聖誕假期不停工,中國廠也持續擴廠,預期整體奇力新2018全年應有不錯的成長。奇力新上週五公布去年12月營收10.51億元,主要是因併購旺詮及飛磁的效應,年增達130%。

法人分析,目前市場上MLCC到今年上半年都供不應求,新增產能又不多,看好今年首季國巨將針對MLCC部分吃緊的品項再度宣布漲價,而鋁質電解電容也同樣缺貨到今年上半年,售價預估同樣也是蠢蠢欲動,今年首季就有機會漲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