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歲末打掃專題>看準家事清潔商機 至善基金會拉原民一把

2018/01/08 06:00

看準家事清潔商機,至善基金會拉原民一把。(彭婉如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看見家事清潔的商機,社福團體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在2015年11月啟動「快樂大掃」專案,招募都會區原住民婦女組成家事清潔服務團隊,但目前僅有10名成員,每月平均服務50位客戶。

至善基金會專員王顥學表示,家事服務工作,除提供都會區原住民婦女有較穩定的經濟收入外,也能讓她們兼顧家庭其他成員或接小孩等家事,這份工作時間可以彈性機動調整。

長期居家清潔 家服員經濟來源穩定

王顥學說,因為過去曾發生家事服務員與客戶間互相抱怨,為避免此一現象,媒合後基金會督導會先帶家服員到要服務的家庭,讓客戶先認識要來打掃的家服員,互相確認是否合適再開始工作,目前「快樂大掃」接的是長期居家清潔,這讓家服員才能有穩定經濟來源。

王顥學說,目前收費方式每次4小時1,400元,每位原住民媽媽實領1,300元,其中100元提撥作為「捐款」,運用在家事人員工作意外保險、客服、教育訓練、工會成立基金、以及協助現場工作指導。平均每個家服員每個月可增加15,000元左右的收入,對於弱勢的原住民婦女,是一筆重要的經濟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