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歲末打掃專題>彭婉如基金會 服務近8萬家庭

2018/01/08 06:00

彭婉如基金會服務近8萬家庭。(彭婉如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以女性家事清潔員為主的家事清潔團體「彭婉如基金會」,從2000年起,結合照顧與就業,以家事服務為起點,研發各式居家式服務,包括家事管理及居家坐月子等服務,更於2006年研發居家陪伴方案。17年來已累計服務79,334個家庭!目前在全國各區有4,200多名的服務提供者正在提供各式居家服務。

彭婉如基金會研發部家事組專員尤敏・馬告表示,基金會在台北市就擁有1千多位家事管理員(家管員),服務7千多個家庭,身為非營利組織,彭婉如基金會長久以來一直在幫助弱勢家庭主婦,讓她們能穩定就業,同時兼顧家中老小。

彭婉如基金會服務區域主要是在都會區,包括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都會區都有設點,尤敏說,越來越多人認為家事清潔是一項專業工作,加上現代人工作忙碌,所以會想外包,不過消費者大部分還是會擔心安全問題,而基金會屬長期配合服務,能提供固定的家管員,讓消費者安心。

尤敏說,因為基金會家管員都是經過內部遴選、培訓,所以客戶都較放心,甚至會把鑰匙交給家管員,清潔內容也比較細緻,不過不管是網路登記或是電話登記,都會有基金會的督導先到府確認適不適合。

家管員收費 每週一次時薪275元

至於收費標準,尤敏說,家管員每週一次時薪275元,兩週一次時薪則為325元,每次四小時,優質、平價是基金會的優勢,費用是由客戶當場給家事員,基金會不抽成。

此外,彭婉如基金會居家服務另一個特色是也能提供膳食服務,但這是以月計費,家管員會先做打掃、洗衣等清潔工作,接近晚餐時間再下廚供餐,一個月費用1.49萬到2.11萬元,前者每週供餐3天,後者5天。

尤敏表示,基金會的家管員每月平均收入都有3萬元以上,甚至還有5萬到7萬以上的高薪俱樂部,而基金會提供的家事服務都屬於長期客戶居多,因家管員平時就會服務打掃,接近年底時也會開始規劃,針對自己服務的家庭輪流做更細節的打掃,所以過年前就會清潔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