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狗老闆>聯電副董事長 宣明智 竹科流浪狗孟嘗君

2018/01/01 06:00

宣明智從小就愛狗、也養狗。(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前陣子手掌受傷,一問之下,原來是被狗咬傷了,愛狗成癡的他,為了餵食流浪狗反被狗咬傷,痛得他哇哇叫,但這不減他愛狗的心,一聊起狗,話匣子滿是養狗經。

話匣子滿是養狗經

宣明智全家人都愛狗,曾在公開場合讓家裡的狗狗亮相過,包括女兒宣昶聿結婚典禮、聯電(2303)的聯園聖誕樹點燈等,都可看到宣家鍾愛的馬爾濟斯、約克夏狗盛裝打扮的身影,可愛程度破表。

不過,宣明智家不只養名貴的狗,也常從外面撿流浪狗回家飼養,大狗小狗共6、7隻,湊在一起,非常熱鬧;宣明智友人形容他是竹科流浪狗的孟嘗君,每到開飯時間,宣宅草坪都開放給流浪狗自由進出與進食,儼然是狗的遊樂園。

宣明智說,他從小就愛狗、也養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他的兒女以前在美國讀書,愛狗愛到放不下心,回台灣度假,也會一起把狗帶回國;家裡愛狗過世,全家傷心不已,還燒成骨灰將狗葬在靈骨塔,顯見與狗的感情深厚非比尋常。

宣明智跟太太陳淑珍尤其對流浪狗有憐憫心,很了解流浪狗如果沒有照顧好,一定會衍生環境等社會問題。20多年來,他們出錢出力關懷流浪狗,除了自家領養幾隻之外,也另外在多處流浪狗協會領養上千隻流浪狗,負責結紮、醫療與餵食等費用,每年出資至少達幾百萬元。

向來低調又鮮少露面的宣明智太太陳淑珍,還曾為了請地方政府不要再撲殺流浪狗,代表宣明智陪同新竹市旺旺流浪動物協會等三個團體向地方首長請命,希望能訂定地方自治法規,讓流浪狗結紮與植入晶片等,愛狗心切進而化為具體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