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資來台置產 狂買華城豪墅

2017/12/04 06:00

北市信義計畫區、松山區指標豪宅都有港商買家蹤跡,圖為「敦南樞苑」。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近幾年有不少香港富豪買進新店大台北華城,讓該豪墅聚落轉變為「香港半山」;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近3年超過10組香港富豪累積砸逾10億元掃進多戶豪墅,其中不乏住在香港山頂種植道豪宅、豪墅區的富豪。當地業者笑稱,簡直將「香港半山」搬至大台北華城。

大台北華城 變身台版半山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公司接觸的香港買家以高資產族群居多,多數往北市信義計畫區、大直及大台北華城一帶覓屋;他們來台置產,主要是考量來台工作或者度假時能夠住在自己的房子,甚至嚮往台灣土地所有權制度。

信義松山豪宅 港商現蹤

其中,大台北華城因具有隱密性、嚴密保全以及山景等,且房價可能還不及香港半山的10分之1,因此成為不少名人選擇落腳的住所。不過,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指出,大台北華城具備休閒度假環境,多數香港富豪應只是在當地買進「第二屋」,做為休閒度假用途,並不是長住使用。

另外,北市信義計畫區、松山區指標豪宅都有港商現蹤,今年3月、戶籍登記在香港的買家砸下3.2億元買下「敦南樞苑」21樓;5月則有香港富豪砸下2億買進信義計畫區豪宅「冠德遠見」10樓2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