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熱點>9月外銷訂單 可望連14個月正成長

2017/10/16 06:00

美國工業生產指數

記者陳紜甄、李哲旭/整理報導

經濟部本週將公布9月外銷訂單統計,可望創下連續14個月正成長。8月份外銷訂單407.8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較上月增加20.6億美元或增5.3%,經季節調整後增0.6%。與去年同月比較,外銷訂單增加28.5億美元或增7.5%,按新台幣計算增3.0%。累計1至8月與上年同期比較,1至8月外銷訂單3,031.2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較上年同期增加290.9億美元或增10.6%,全年訂單可望正成長。

財政部表示,受惠於手持裝置炒熱市場,電子產品、資通訊產品與機械產業均為歷年同月新高,預計9月訂單還會較8月再成長。

美9月工業生產指數 估微揚

美國本週將公佈9月工業生產指數,8月份工業生產指數受到颶風影響,墨西哥灣週遭煉油廠停擺,工廠、礦廠產值也月減達0.9%,遠低於專家預期,且是連6個月成長後首次轉跌。專家評估,9月、10月數據仍會受到颶風造成的後續效應影響,預計9月工業生產指數將略為上揚。

歐元轉強 歐元區出口恐減緩

歐元區本週將公佈8月貿易收支,7月貿易順差為186億歐元,低於預期的233億歐元,引發市場對於歐元漸趨強勢,以致於減緩出口的疑慮。

日官方對工業生產看法樂觀

日本將公佈8月工業生產指數,日本經濟產業省(METI)先前公布初步調查報告,8月工業生產指數月增2.1%,優於專家預估的1.9%和7月份的月減0.8%,年增也達到5.4%,超過7月的4.7%,日本經濟產業省對工業生產看法樂觀。

中國下半年經濟成長持穩

中國本週有多項重要數據公佈,首先是第三季國民生產毛額成長,上一季年增率為6.9%,本季市場預估年增率為6.7%。專家指出中國經濟基本面變化不大,下半年有望保持穩定。中國上半年經濟成長主要受惠於出口復甦及房地產營建激增。

此外,中國也將公佈9月工業生產指數與零售銷售,就工業生產指數部份,8月份工業增加值為6%,創下今年新低,零售銷售增加10.1%,也是2月以來最低。市場預估9月工業生產指數略升至6.2%,零售銷售則為10.5,先前專家曾分析中國大規模環保限產對工業造成衝擊,約束信用擴張也影響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