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變盤?> 蘋果新機拉貨潮 電子股是變盤領頭羊

2017/10/02 06:00

蘋果新機拉貨潮,電子股表現成為中秋變盤的主要力道。(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張慧雯/專題報導

中秋變盤說」,主要是因為大盤在中秋節前漲多休息,而中秋節過後,各產業供應鏈為年底歐美耶誕節、華人農曆年節拉貨潮準備,資金也逐步卡位,公司在正式進入出貨旺季的同時,能認列的營收同步大增,由基本面推升股價表現。

美國蘋果公司是高科技消費品的指標,台灣科技產業是蘋果的重要生命線,但也出現「一顆蘋果救台灣」的說法。台灣身為電子王國,電子類股公司佔大盤比重高達6成以上,在蘋果新機拉貨潮出現的同時,能激勵電子股的表現成為中秋變盤的主要力道。

台股拉回 再替投資人創造買點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指出,新iPhone亮相後,蘋概股如預期利多出盡,且趨勢可能延續到11月iPhone X上市,不過iPhone X具備全螢幕設計、OLED面板技術、電池續航力佳及3D臉部辨識技術等亮點,看好銷售熱力將可望再引領台股重現反彈行情。他認為,在企業獲利和經濟基本面沒有出現大風險的背景下,台股短線受到非經濟因素影響的拉回整理,恰好可以消化市場擔心的評價面已高及技術面上超買的擔憂,再次替投資人創造良好買點。

短線保守 多留意跌深蘋概股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分析,台股本波修正主要是蘋果新機銷售不如預期,市場轉而期待iPhone X,但iPhone X生產又有雜音,加上融資近期一口氣大增百億元,籌碼凌亂,很多融資被套牢在高點,形成多殺多,就國際資金流向觀察,因美國即將進行升息,美元轉強,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已開始反應美國升息,建議逢彈先進行減碼,短線保守為宜,提高現金部位,未來可以多留意跌深的績優蘋果概念股。

景氣加溫 金融傳產可望補漲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在蘋果發表會後,漲幅累積形成籌碼鬆動,造成前幾日台股跌破季線,然就基本面觀察,市場趨勢不變,因此下檔風險仍有限。展望後市,除了觀察地緣政治風險外,也將持續留意蘋果新機的銷售狀況、國際央行利率走勢等。選股仍是勝出的關鍵,就類股與題材上,除要考量下半年營運的動能,亦須留意2018年營運展望,除維持電子類股為主軸,也開始留意金融與傳產是否有補漲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