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熱點>Q3景氣 有機會轉綠燈

2017/09/25 06:00

近半年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近半年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記者陳彥鈞、李哲旭/整理

本週國發會將公佈8月份景氣概況,7月份景氣對策燈號續呈「景氣轉向」的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維持22分,國發會指出指標雖持續下跌,但跌幅已有縮小跡象,顯示當前國內景氣復甦力道雖尚待加強,但仍審慎樂觀,第三季燈號就有機會轉為綠燈。

美9月PMI指數 估穩定成長

IHS Markit公司將於26日公佈美國9月服務業與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6,數據遠優於7月終值54.7;美國8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5.3,比起7月終值54.6與6月終值53.9都要來的傑出。

中國8月工業生產指數 可能微升

中國政府將於27日公佈8月工業生產指數,預估微幅上揚。上月的數據顯示,中國今年7月工業生產年增率為6.4%,雖然比6月份下滑1.2%,但比起去年同期增加0.4%。從月增率看,7 月份工業生產較6月增長0.41%,今年1至7月,工業生產年增率高達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