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經濟>單身經濟發燒中 他們正在改變市場

2017/09/11 06:00

拉麵店用隔板隔起來,一格、一格的單人座位,宛如K書中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王憶紅/專題報導

台灣單身商機高達5400億元,從食衣住行育樂,都有業者積極搶攻。

台灣單身人口逐年成長,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1人戶已從民國96年的202.29萬戶,暴增至去年底的267.6萬戶;另一項統計數據也顯示,台灣30歲至44歲到達適婚年齡、卻未婚的人口將近200萬人。

根據統計,台灣單身人口達936萬人,高達成年人口49.06%,相當於台灣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是單身,一人家戶占家庭戶數比重更高達32%。單身經濟商機有多大?若以平均每人每年生活花費約有6萬元來算,等於全台有5400億元的單身商機。

但是也有學者認為,單身者比較捨得犒賞自己,而有家庭的人,養育兒女等相關支出可能增加,「單身經濟」對於經濟究竟是加分還是減分,還很難斷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