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謝謝你的愛〉走過情傷 感謝取代了怨懟

2016/06/0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tama

被大地震搖醒的夜晚,慌張地起身聯絡、確認至親好友皆平安之後,移動著驚魂未定的身心回到床上,才忽然閃過一個念頭:「你呢?你應該沒事吧?」在這一刻我也就懂了,原來逝去的感情意味著:你會希望對方平安,但卻已不再於第一時間想到他;你願意付出關心,但卻再也找不到適當的言語表達。

回想起分手時的痛徹心扉,才驚覺,時間終究是不著痕跡地幫我帶走了一切傷悲,那些個險些被寂寞吞噬的孤獨深夜,現在憶起竟是這般雲淡風輕、冰消瓦解。

而抵達這一天的我,心裡早已毫無怨懟,只有滿滿的感謝。

感謝舊情人,在這顛簸的路上一步一步教我甚麼是愛情;感謝舊情人,在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給了我他最最單純、不世故的真心;感謝舊情人,揮灑大把青春與我一同追一場描繪著白頭偕老、相愛到老的夢境。

感謝舊情人,也感謝過去的自己,感謝我們曾經那樣努力相愛然後才理性地說分開。是你用最柔軟的口吻告訴我,很抱歉這次並非是一場永垂不朽的愛情,讓帶著這份溫暖離開的我明白,即使在崎嶇的情路上跌倒千百回,也還是要繼續勇敢地相信愛始終存在。

拾起哭泣的心、揮別刻骨銘心的過去吧!還留著眼淚的你一定要相信,在很久很久以後,那一個個現在看似破碎的美夢,最終都會化作最堅強的後盾,使我們成為一個更圓融、更懂得付出愛的人,而你將會成長為更有自信的自己,擁抱下一段美好戀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