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逛埃及哈利利市集

2016/06/01 06:00

哈利利市集入口最搶眼的咖啡店。

今天的品嘗者/呂玉芬

哈利利市集14紀時是駱駝商隊貨物集散地,如今已是全中東最大的市集,布匹、香料、鐵匠、金飾各類傳統行業都有。埃及買東西都要殺價,哈利利也是。這裡商品價格差很大,巷口走到巷尾,同樣商品可以差2倍價。但殺價耗時又麻煩,耗15分鐘,可能才砍新台幣100元而已。

街道配置像台北五分埔一樣亂,巷弄很多,很容易迷路。導遊指了兩條路,叫我們只走大路,再原路回來,千萬不要逛進去小巷,否則迷路或出事他也無從尋起。最特別的是居然派了一個武裝警察隨隊,真的是穿制服配槍的喔!這是我第一次有武警陪同逛街的經驗,好像自己是貴婦一般。然而,我們一團人走沒多久就散開了,只剩幾個人跟著武警同行。

逛某間店鋪時,老闆見我們嫌她品項少,就說總店很多款,要我們跟著她去。因為有武警,我們又有7、8人,就輕忽了領隊的警告,跟著鑽入小巷內的總店。一開始武警還陪著,等我們挑好貨要議價時,老闆不滿意開價居然大發脾氣,這時武警也不見了!還好我們冷靜處理所以平安無事,所以切記:真的不要隨便跟著當地人鑽入小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