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杵音文化藝術團 蟬連台東一級演藝團隊

2016/05/31 06:00

杵音文化藝術團蟬連台東第一級傑出演藝團隊。(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文化處評選105年度傑出演藝團隊,阿美族人組成的杵音文化藝術團蟬連第一級團隊,入選第二級團隊的有台東回響樂團、台東劇團,第三級團隊則有小團體話劇社、天空舞集、水精靈民族舞蹈團。

文化處指出,今年的傑出演藝團隊以刻畫在地文化、展現藝術生命為評選主軸,共有10個立案演藝團隊報名,最終選出6團隊,各贈予8至20萬元獎勵金,並於9月4日辦理聯合展演。

杵音文化藝術團成立十餘年,團員以阿美族長老居多,擁有深厚的傳統文化當根基,表演經驗豐富,常受邀赴國內外巡演,致力於阿美族複音音樂的傳承與發揚,回溯部落古謠及故事,去年展演的《牆上。痕Mailulay》獲第14屆台新藝術獎。

台東回響樂團以「台東子弟回鄉,共創音樂迴響」為宗旨,集結古典音樂人才,為演奏者提供展演舞臺與進修機會;台東劇團為現代戲劇團隊,每年皆有作品產出。

小團體話劇社的演出形式多樣,包含傳統歌仔戲、新劇等,多次將在地故事編寫成原創作品,在傳統藝術中加入了時代新意;天空舞集表演型態以現代舞為主,並多次嘗試跨域合作,藉由多元的表現形式,創作具本土色彩且富有國際觀的舞碼;水精靈民族舞蹈團培育民族舞蹈人才,以此基礎融入現代舞元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