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齣戲〉結婚不簡單 求婚不可少

2016/05/30 06:00

文/羅斯提

婚姻雖總被戲稱為愛情的墳墓,但多數人仍然視結婚為一道保障雙方關係的信任階段——走到這一關,才是完成階段性任務。但,結婚好麻煩呀!

電影《我媽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接續上一集的電影時空,經過了十四年,當年為了結婚的繁複習俗險些結不成婚的土菈與伊安總算成功步入禮堂,而且也生了一個漂亮女兒芭黎絲。不過一家人常被土菈老爸的保守個性硬逼著遵守希臘古典教條,比如說要土菈逼芭黎絲趕快找個希臘男孩戀愛結婚生孩子,別像她老大不小才要嫁,而且還嫁給外族。但芭黎絲根本還是個高中生,怎可能在這個年紀結婚生子?

一天到晚老愛念別人結婚的老爸這時發現自己當年飄洋過海的結婚證書居然沒有神父簽章,原來數十年的婚姻都是無效婚姻。正當老爸打算拿證書找新神父簽署時,土菈執意要求爸爸重新求婚辦婚禮,這下子換老爸頭大了。

《我媽的希臘婚禮》算是一種「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概念。當年老愛講究規矩的長輩逼迫晚輩訂婚結婚照禮數,如今換成你自己被要求結婚照規矩來,光是求婚這件事就可以逼死男方,而女生不管年紀多大,也總會記住當年另一半到底是怎麼求婚的,這其實也是很奇妙的「兩性不平等」。

說起求婚這回事,大多女性期待著一刻預想不到的感人驚喜,於是這份驚喜重責大任自然落在男方頭上,你得想想女生喜歡的事物、找尋適當時間點道出真心意、高調排場或是低調表白,「求婚」這關卡是一門千年咒語,大部分的女性都渴望男性好好準備,因為這是她們認定的誠意問題,也就是:「如果我在你心中有那麼重要,你就該好好準備!」

即便有些人交往之後可能無風無雨、波平如鏡,男方可能幽幽地道一句「嫁給我吧」,甚至沒有提到求婚就直接跳關討論結婚行政流程。或許大部分女性識大體,不會任性耍脾氣,對男性沒有求婚沒有抗議,但這不代表她們心裡頭沒有那份渴望憧憬。結婚這門事是兩個人/兩個家族的喜悅延伸,自古以來就期待男性得發揮騎士精神好好呵護女性,所以求婚表白心意這件事,多做不會多錯,沒做卻可能被記恨一輩子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