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男友金援出國追夢 卻陷劈腿戀情難自拔

2016/05/30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二十五歲那年,我跟交往四年多的男友說,想趁年輕出國去闖一闖,看看這個世界。男友很支持我,甚至在我缺錢的時候援助我出國。他從來沒有阻擋過我想做的事情,也從來沒有勉強我做我不喜歡的事,可是,就在國外這一年,我遇到一位華僑,他的外表俊俏瀟灑,初期我跟他蠻有距離的,但後來他對我產生好感,直接展開追求,同行的友人都不知道我有男友,所以很看好我們的戀情,我們在當地過了一年快樂的日子,情侶間該做的事也都做了。這些日子我男友持續寄錢給我,他曾說要來找我,我都婉拒了,騙他說我在這裡很忙碌。最近,要回國的日子已經開始倒數了,男友愈寄錢給我,我就愈不安,回到台灣我依然可以當他的女友,甚至論及婚嫁,可是我在國外的這段情又算甚麼?現在的我卡在兩個男生中間,不曉得該怎麼辦? (Tammy)

A:

對妳來說,現在陷入了兩難,國外華僑能帶給妳的快樂是很刺激的。妳在國外天高皇帝遠,擺脫原有的束縛,又被周圍的人不斷吹捧戀情,催出一股「有何不可」的勇氣,有膽嘗試新戀情的刺激,這樣短暫的刺激,讓妳瞬間有了賭上一把的勇氣,也有了證明自己魅力的驕傲。但這對妳來說,卻也使妳踩在道德的邊界,妳心裡忐忑的是,一直在原地衷心等待妳、守候妳,甚至鼓勵妳去追求夢想的男友,對妳來說該變成甚麼,這點讓妳不安。

也許,妳一方面高興於男友的支持,因為有他的支持,讓妳可以無後顧之憂(包括錢的部分)往外探索,但也因為他的支持,讓妳意外發現自己在外還可能魅力無限,足以迷倒男人招蜂引蝶。妳既愛男友支持妳,也恨男友讓妳有機會開發自己的眼界,意外地走向迷途,讓妳如此難為。

其實,在妳的戀情中,和國外男友的部分會這麼攔都攔不住,也許是對應到妳的好奇心和想要擁有別人欣賞的眼光,這些因素讓妳奮不顧身跳入鋌而走險的感情火坑中。妳要多想想自己是被甚麼原因勾住,讓妳在戀情中無法自拔,也許妳在戀情中是很自私的,而這些自私來自於沒自信,與兩男無關,與妳自己比較有關。建議妳在兩段戀情中仔細釐清自己被甚麼誘惑住,才會有清明的腦袋讓最合適妳的答案出現。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