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醍醐味〉你的微笑

2016/05/29 06:00

(圖/ 巫伊)

文/胡瑋婷

我是個愛講冷笑話的女孩,而你是笑點極高的男人,即便我使盡渾身解數,也難以換得你的捧腹大笑。記得有一次,在我發動一連串冷笑話攻擊後,仍無法博你一笑,我便孩子氣地對你說:「可惡,你都不笑,哼!遲早我會讓你大笑的。」你安撫我說,其實和前女友們交往的時候,你都是一臉正經八百,也不常微笑,唯獨對我已是最不同了。

我冷靜下來,細想交往三個月以來,每次的相聚你總是微笑凝視我,那抹笑容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即使你不在我身邊,你的微笑依然清晰可見。人說一笑解千愁,你那彎彎且深遂的眼睛與上揚的嘴角,彷彿是寒冬中的暖太陽,溫暖了我的世界,掃盡所有的冰霜與枯葉,迎面而來的是綠意盎然的春天。

我問,為甚麼對我最不同?你笑著回應:「我每次看到妳就是想笑啊!」我腦海浮現兩種可能性,是我的笑話起作用了?然後又覺得一陣尷尬,該不會是因為我的臉長得太好笑了,讓你忍不住想笑,我心裡緊張但故作鎮定地質問你原因。

你又笑著說:「因為妳每次都微笑看我,我就忍不住想對妳微笑啊!」原來在感情裡的秘訣,即是我給你甚麼,你也會給我甚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