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水啤酒海 這種桃花

2016/05/29 06:00

餡餡

我長得並不特別漂亮,身材也是中等,衣著普通,素面朝天,但二十多年的人生中不乏對我搭訕的人。只不過,這些來搭訕的路人都不是什麼桃花豔遇,而是令人滿臉黑線的「怪咖」。

舉凡學校、住家附近一有尾隨女性的暴露狂或變態出沒的傳聞,過不久我一定會遇上。第一次遇上怪咖是在學校附近的連鎖書局,一開始只覺得該名男子行跡詭異,不管我走到哪裡,男子就跟到哪裡,逼得不喜歡跟陌生人靠太近的我,不斷轉移看書的據點,最後是同行的友人發現,男子在窺視我的裙底風光,大喝一聲「你在幹嘛!」才嚇得男子落荒而逃。

最驚悚的一次,則是在沒課的午后,獨自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卻遇上了校內人稱「阿志」的要電話狂魔。由於遇上阿志時四下一片空曠,求助無門,我又穿著難以逃跑的坡跟鞋,加上阿志唱片跳針般的不斷要電話,為了避免激怒阿志,讓他做出難以預期的舉動,我只好給阿志電話,趁他在輸入號碼分心的空檔,轉身逃到最近的商店,再打電話哭求友人來救援,只是這時阿志早已逃之夭夭。

還有一次是接到變聲的匿名騷擾電話,用猥褻的語調問:「你想我嗎?寂寞嗎?」這時我經驗已多,直接嗆對方:「你說什麼啦?再這樣我就馬上去警察局備案!」對方大概沒料到我態度會如此強勢,便唯唯諾諾的應了聲:「喔,好。」就馬上掛了電話,之後再也沒有打來過。

之後還遇上了不斷對我身上平凡無奇的牛仔褲指指點點還一路尾隨的阿伯、在捷運裡迷路時假指路真要電話,而且一直詢問可不可以當我男朋友的老伯,以及在等紅燈過馬路時,特地一個大迴轉騎到我面前,然後伸出手對我大喊「Nice to meet you!」的機車騎士……等等,都讓友人戲稱我有「怪咖費洛蒙」,紛紛要幫我介紹護花使者,但是每次都以各種奇異的理由告吹,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