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15年婚姻沒愛了 只為了孩子

2016/05/25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結婚15年育有兩子,我感覺自己不再愛老公了,也不想與他共度餘生。我是在乎他也欣賞他的優點,但沒有愛的成分。他人誠實,工作勤奮也顧家,但個性僵化,沒安全感,容易發脾氣。多年來我都很不快樂,之所以停留在婚姻中全是為了兩個小孩。但我已經厭倦跟他相處了。我們並不常吵架,因為我都息事寧人,以求家庭和平。

如果沒小孩,我會毫不遲疑地離開婚姻,我對他從未表現過真實感覺,他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目前我進退維谷,不想破壞孩子生活,請問為孩子留下來到底值不值得?

當初兩人必定是看對眼,也經過熱戀才結婚生子的,丈夫在婚姻中,表現出沒安全感且易動怒,想必也是感受到妳對他的感情中並沒有真愛。

他一定感覺到有所欠缺,但是個性僵化,生來就不會表達心中渴求或不滿。當然他常發脾氣是不對的,但妳也不能因為他的缺點,而不去對自己的快樂負責,婚姻生活是由夫妻兩人一起經營,努力使自己及對方快樂,共同生活才有意義,請問妳做了多少?

妳以消極避免爭吵來維持家庭和諧,但衝突或問題仍然存在,會再度出現,且越積壓越不滿,即使強壓下去,雙方的感覺還是不好,且各有想法易產生誤解。15年婚姻也是有苦有樂,在決心放棄之前,還是值得嘗試挽救,不光是為了孩子,主要是為自己。如果妳能學著坦誠地溝通,兩人是有可能恢復關係的連結與親密感的,總是要試試才知道成效如何,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及家中每一個人。

不論未來走向如何,妳可以先去找婚姻諮商師談談,先釐清自己的狀況,她必會請妳邀請先生隨後一起來做諮商,她會引導你們展開溝通,學習改變,促進互動,挽救婚姻。如果嘗試過之後,妳的感覺還是一樣,那就是妳跟隨自己感覺的時候了。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