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亦宛然掌中戲團赴美 兩隻老虎帶動唱

2016/05/25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應美國紐約法拉盛市政廳、密西根人文協會之邀,亦宛然掌中劇團日前啟程赴美,此趟行程除在休士頓、紐約、密西根州演出8場外,也將舉行工作坊及座談會,讓外國友人有機會更了解台灣的精緻布袋戲表演。

亦宛然表示,劇團目前已完成在休士頓及紐約行程,正準備前往密西根州;這次巡演,從第一場在鄰近休士頓斯塔福德小學(Stafford Primary School)的演出就很成功,該校的小朋友很活潑,會跟著戲偶動作及音樂節奏手舞足蹈,演出結束後,還在老師帶領下用中文唱〈兩隻老虎〉。

紐約因是民族大熔爐,觀眾也有各種不同族群,僑胞在觀賞完演出後,幾乎都為能在國外看到來自家鄉這麼傳統的演出而感動,還有人特地包了紅包來贊助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